油桶寺住持帕帕力莫

做个梦给自己 做个梦给你
直到我们的梦境全部凋零
wb:热心市民怪兽先生

【火箭班英雄传】 橙 (赖美云生贺2.0)

我错过了0点……


但是这一篇文是昨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反复修改的


呆七这一篇是友情向!!!


我真的,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对赖美云的一点喜欢


她是我的偶像,真正的偶像


赖美云,新的一年,我也会陪你继续奔跑的


如果梦想有形状 那一定是你啊。


――――――――――――――――――――――


『如果要给你的梦想涂一个颜色的话,你选什么?』


『那,应该是橙色吧。』



火,很大的火。


被危险的橙黄包围了。赖美云缩在房间的角落,抱着自己的维尼熊玩具无助的哭泣着。火焰逐渐在吞没眼前的白色木门,等到火焰蔓延进来,幼小的生命便只有被吞噬的可能。


外面消防车的声音大作,爆炸起火是自厨房开始的,赖美云被爆炸惊醒的时候火焰已经席卷了客厅,她迅速地摸了一下门,烫的,上课的时候老师说如果门是烫的,代表火焰已经在门外,此时不能贸然冲出去。


但是赖美云紧张到忘记了后文到底是需要等待救援还是逃生,这实际上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然而6岁的孩子面对冲天的大火根本没有足够的冷静。耳朵里全是爆燃声,警笛声,除了这些,窗户外面还听得到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喊以及爸爸激动的大声咆哮:“我的女儿还在里面!你放我进去!”


只觉得整个世界被搅和成了一片。


砰。赖美云吓得尖叫了一声,一股热浪迎面冲了过来,漆黑的浓烟一股气拍到了赖美云的脸上,赖美云只感觉自己吸进去了一大堆灰尘,灰尘几乎要堵住她所有通气的通道,也要堵住她的活命的希望。


一个人影似乎逆着光站在门口,身边无由刮起一阵狂风,将火焰吹的节节败退,赖美云艰难地睁着眼睛,手里仍然紧紧抱着维尼熊玩具,仿佛那是能拯救她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是赖美云关于那场意外的火灾最后的印象。好像有一双手把她抱了起来,她趴在了一个冰凉的怀抱里,那个人将她紧紧地护在怀里,她感觉有一阵清凉的风吹过,仿佛在梦中迎着风飞了起来一般。


那个人说:不要怕,英雄来了。


……


“为什么你就不能放弃要当英雄的想法呢?”


“那是我的梦想!梦想啊?你不是说做人要有梦想吗?现在我跟你说我的梦想是这个,你又不让我这么做?”


赖启林无奈地看了女儿一眼,将一叠告家长书扔到了赖美云的眼前。


“好,你想当英雄,那你怎么连考试都搞不定?中英我不讲了,南英的英雄系到底要多少分你没概念吗?做英雄可以有很多方面,不是跟别人打架就叫做英雄!你看看你一天天的,不是跟这个小混混打架,就是跟那个小流氓起冲突,你是人民警察啊?”


赖美云毫不掩饰地翻了个大白眼:“我看您就是觉得我这个性当不了英雄。你就是想让我去接你的班,当什么机械师,我才不要嘞。”


“赖美云!你无法无天了你?”赖启林起的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学习学习搞不好,状倒是一个一个的往家里飞,你让我出去怎么做人啊?还有,做机械师怎么了?不做机械师养的起你们娘俩啊?”


“哎,你们吵架别带上我,赖美云,怎么跟你爸说话呢?没大没小的。”赖母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呵斥了一句。


赖美云撇了撇嘴,转过身进了屋,关上门,桥豆喵呜了一声,眼睛亮了起来,扭过头来对着小主人挥了挥手。赖美云拍了拍小机器猫的脑袋,取出了自己的草稿本,偷偷地翻到最熟悉的那一页,铅笔在纸上窸窸窣窣地工作了起来。


草稿纸上勾勒出一个机器人的模样,富有金属感的外壳,精密的武器外观设计,仿佛橱窗里每一个男生最初的梦想一样。赖美云认真的一笔一划勾勒着,这是她藏在众多画作里最大的秘密。


时光荏苒,当年大火中无助的小女孩今年已经高三了。她的五官逐渐长开,出落成可爱邻家少女的模样,眼神里却总有一股不肯服输的倔强,她开发了个性,顺其自然地学了美术,所有人都觉得她会继承赖启林成为一个比她爸爸还优秀的机械师,但是,赖美云自己却不是这样想的。


她只想要成为一个英雄,一个冲锋陷阵,拯救一切的英雄。



蒋申有点紧张地看着自己今天一上学心情就好像很臭的同桌,抿了抿下唇,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正要开口,赖美云就掏出书包,把一本作业放在了蒋申的桌上。


“差点忘了,喏。”


蒋申吓得一个激灵,差一点举起书包来自卫,幸好天生拥有比别人快三倍的反射弧,要不然旁边这位小祖宗怕是要跳起来打自己了。


赖美云瞅了一眼蒋申的反应,挑了挑眉毛,她知道自己这位温和的老好人班长同桌一向对自己是怕的不行。她向前一趴,看着桌子上之前自己写下的目标发呆。也就没有理会蒋申的反应。


蒋申逃命一般拿着赖美云的作业和自己的作业站了起来,开始挨家挨户收作业。赖美云是班上的大姐头,如果赖美云交了作业,其他人也自然会乖乖交作业的。


说到大姐头这事,蒋申便头疼起来。


她永远记得站在齐鼓最臭名昭著的那堆太妹面前面带不屑的赖美云晃着拳头的样子。


“从今天开始,你们被我收编了。”


她躲在很远的地方,看着赖美云小小的身影在一群比她高将近一个头的太妹里来回穿梭,仿佛一个幽灵一般,甚至连动作是怎样都没看清,就直接制服了看上去个性就是最强的秦瑜。


秦瑜之前可是出了名的不好惹,结果她那出了名的强力竟然被一个看上去可可爱爱不堪一击的小矮子轻松破除了。


从此赖美云便成了齐鼓太妹的大姐头,但是她很少跟那些人一起活动,如果赖美云出现,那必然是一场压倒性的群架。


赖美云好像天生就学过打架一样。蒋申是这么评价她的。她没见过赖美云使用个性,不像自己,天生有一个适合打架的个性,却根本不擅长于打架。


不对,蒋申你不能羡慕……蒋申摇了摇头,保留住好学生的最后一点尊严,面容悲壮的来到班级第二大姐头秦瑜面前,用自己能发出的最大的声音说了一句:


“那个,交作业了。”


秦瑜跟后座的许诗茵交换了一个眼神,不屑的笑了一声。蒋申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但还是定定地站着。


身后突然有两道凶光袭了过来,秦瑜啧了一声,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啪的一声重重地放到蒋申怀里抱着的书上,许诗茵抿抿嘴,也掏出了作业。


蒋申回过头,赖美云已经背过了身去,只留给她一个扎着人畜无害的丸子头的背影。


好吧,赖美云还是有一点好的。蒋申想到,那就是赖美云会帮她催作业。


当然,对于赖美云,蒋申仍然秉持着一个好孩子的身份,采取敬而远之的姿态。毕竟自己应该是没法跟这群人玩到一起去的。


蒋申交完作业回到班级时,赖美云正低着头在自己的素描本上画着什么。赖美云是美术生,偶尔会有画室老师留的作业,但是文化课也不能够落下太多,不然对于未来的院校选择还是会有很大的影响。


蒋申刚走到她身边,赖美云突然一把把画本合上了,抬起头颇为不满地看着蒋申。蒋申吓了一跳,身子往后退的时候差一点碰到林慧堆积如山的书,于是又换来了一道不满的眼光。


“蒋申你走路没有声音的吗?”赖美云嘟囔了一句,就低下头继续画了。


蒋申抱歉地点了下头,接着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她偷偷地瞄了一眼赖美云的画本,一个还未完全完成的机器人战甲映入了眼帘。


赖美云又一次把画本快速地合上,蒋申赶紧直起腰转过头,整理起桌上的杂乱物品来,装作这一切都与她没有关系。直到老师的声音响起,蒋申这才明白可能赖美云躲的是老师而不是自己。


不愧是云哥,爱好都这么硬核。蒋申挑了挑眉毛,叹了口气。



惹上麻烦了。


蒋申抱着书低头转身迅速的走开,身后几个打扮的稀奇古怪的人一看就不是好人,看见蒋申出了门便尾随在她的身后,蒋申低头拼命走着,她跑步速度很快,若是要甩掉这群人的跟踪,其实是不难的。


然而面前却凭空出现了又几个混混。蒋申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与对方撞了个满怀。她向后退了几步,回过头,发现身后那群人已经在人行道上站成了一排,手里甩着棍子和链条,看上去就是来找茬的。


“不是……大哥们,我不记得我有惹过你们啊。”


“别紧张,小妹。”有个男人十分臭屁地歪嘴一笑,“兄弟几个打机没钱了,看小妹妹你长的好看,心地应该也很善良,想找你借点钱用用。”


好嘛,拦路打劫。蒋申知道齐鼓周边乱的很,但是不知道自己竟然会今天正好就遇上了,此前都是爸妈接送,结果最近看齐鼓周围太平了很多就没接送,没想到就出了这档子事儿。


“大哥……我我我,我真的没钱。”蒋申连连摆着双手,“你们……你们再找找别人,对不住对不住。”


手腕却突然被人握住了。蒋申吓得叫了一声,奋力挣扎着,奈何劲小,硬是挣不脱眼前这钳子一般的大手。


“呸,真是不老实,天天车接车送的,还没有钱……我看你就是跟爷几个装蒜。”


“装你的蒜头乌龟大王八!”


不知道是谁骂了一句,接着抓着蒋申手的那人叫了一声,手就松开了。


蒋申抱着头沿着墙蹲了下去,只见秦瑜抬起一脚就把一个人踹到了两三米外面去,许诗茵提着不知道哪来的木棍,二话不说捋起袖子上前就跟拿着棍子的人打了起来。赖美云一脚狠狠地踹在一个混混的裆部,又是转身一拳,动作行云流水,看上去就是打架中的老手了,就连看起来最瘦弱的林慧也拿着书包,像抡流星锤一样抡了起来。


赖美云一拳放倒一个混混,抬起头看着蒋申喊道:“蒋申,别蹲那啦,还不起来快点跑!”


蒋申抱着脑袋,从手指缝里瞥见赖美云,眼前的世界变得缓慢了下来,她这才发现其实他们打的并没有什么章法,不过是有些以命换命意味的野蛮的进攻或是灵活的闪避过被打中会最痛的地方罢了。


同时,她也看见了赖美云背后那个高举着砖块正准备暗算的人。


蒋申突然觉得一股热血冲上了脑袋,她十分丢人的大喊了一声,听上去仿佛是一声凄厉的尖叫,但是她动了,冲上去一拳就打在了那拿砖混混的肚子上。


还真以为柴犬急了不会咬人了是不是。


秦瑜一挑眉毛,竖起一根大拇指,腿上却是没停下来,一群人没有章法地扭打着,一直到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警察来了,赖美云大喊了一声快跑,然后一堆人便做鸟兽散。蒋申的眼镜被打歪了,半挂在鼻子上,许诗茵的鼻子流了血,一群野丫头在街道上没命的狂奔着,蒋申也不知道她们要去向何方,只是撒开了腿跟在她们后面跑着,离开身后的警笛声。


一群人跑到了一个空地上,赖美云嘴唇跑的都发白了,她举起手,点了点数,长舒一口气,大家一个接着一个的歪倒在地上,看着天空流动的云彩。不知道是谁先笑了一声,接着大家都笑了起来,蒋申扭头看着赖美云,赖美云笑的时候露出两个虎牙和梨涡,并不似平时的凶狠,或者说,平时其实也不凶狠。


“行,今天又做了件好事。”赖美云满意地闭上眼睛,伸了个懒腰,顺势从草地上坐了起来,伸出了一只手,蒋申愣了愣,这才拉着赖美云的手坐了起来。


其实赖美云不那么坏啦。这个念头在蒋申的脑袋里一闪而过。



“昨天回去没被爸妈教训吧?”


蒋申递给赖美云一罐橘子汽水,赖美云爽快地接过,起瓶声带着淡淡的甜味在微风里飘出来,又很快地消散了。


“没有。”蒋申自己也打开了一罐雪碧,轻轻地靠在天台的护栏上,望着远方的操场和教学楼,“我爸妈问我眼镜怎么坏了,我说我差点掉下水道里……反正他们也不是特别的管我啦。”


“我还以为蒋班长应该是家教甚严的那种,大户人家千金小姐。”


“没有的事儿,就像我也以为你真的是他们传的那样,齐鼓中学第一恶霸,看谁不爽就揍谁。”


赖美云喝了一口汽水,打了一个橙子味的嗝。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打架吗?”


“为什么?”


赖美云看着蒋申:“第一次打架,是有小混混找我们学校的学生收保护费。第二次打架,是我们学校一个老师见义勇为举报了一个黑社会组织,结果被他们打击报复,第三次打架……是教导主任……”


“教导主任?”


赖美云喝了一口汽水,摇了摇头:“不,我没说完,是教导主任的儿子。你不是很纳闷,林慧也算个好学生,为什么会跟我们一起玩吗?”


蒋申点点头,赖美云凑了过去,把声音压的很低:“教导主任的儿子想追林慧,林慧不答应,他就要用强。”


蒋申倒吸了一口气,她这算明白了为什么教导主任三番五次的找赖美云那帮人的麻烦。


“其实,你可以不用管这些的。”


赖美云点了点头:“你说的对,其实我完全不用管这些。”她一仰脖子,颇为豪迈的喝完了罐子里的汽水,接着发泄性地往地上一砸。


“可是谁叫我就是想要逞这个英雄呢?”


赖美云大喊了一声,声音被天台的风吹的散了开来,蒋申有些震惊地看着赖美云,接着也喝了一大口汽水,柠檬的甜味在嘴里泛了开来,她一口咽下那口雪碧,拿着空罐子,对着赖美云敬了一下。


赖美云咧嘴一笑,抬起头,天台的风吹过她的发梢。


“蒋申你有梦想吗?”


“叫Debbie就行,梦想,也许有吧,不知道。”


“我有。我想当英雄。”


赖美云眯起眼睛,看着太阳。


“我六岁的时候,家里着火了,差点死掉。但是有一个英雄挺身而出救了我。我觉得很帅,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原来如此。”蒋申点了点头,“不过,这是个救援型的英雄吧?英雄有分不同类型的,你有具体的目标吗?”


赖美云摇摇头:“老实说,我没有想那么远。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把别人从危难中拯救出来,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会做的事情。”


蒋申看着趴在栏杆上若有所思的赖美云,突然伸出手去,摸了摸她的脑袋。


赖美云狠狠地瞪了蒋申一眼:“干嘛?皮痒啊?”


蒋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缩回了手,摆了摆手:“不是的,我只是想说,你会的。”


“?”


“我是说,赖美云,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英雄的。”


赖美云看了蒋申一眼,默默地低下了头。


“谢谢。”


风从沉默的两人中间穿过,飞向很远的地方。赖美云抬起头,笑着抹了抹眼睛。


“这风真大,眼睛里都进沙子了。”



自己画的画可以变成现实,这件事是赖美云在六岁的时候发现的。有一天她在美术课上画了一只兔子,接着,一只兔子突然从她的画纸上跳了出来,竖着耳朵满教室飞奔,老师和学生一起加入了抓捕兔子大队。等到赖美云反应过来赶紧把画纸撕烂的时候,班里已经基本到达了人手一只兔子的小康标准。


在一片讨论今晚要不要吃麻辣兔头以及“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的声音里,赖美云拿出一张新的画纸,悄悄地在纸上写了两个小小的字。


英雄。


如果在纸上写下来,说不定就会变成真的。赖美云看着纸上的字,傻傻地笑了,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


毕竟这件事情并不能轻易地说出去。


赖美云想要成为英雄,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好像全世界都在反对。


『哈?当英雄?我觉得你的身体素质会不合格的吧?英雄科可是需要体能测试的哦。』


『女孩子家家,当什么英雄,当英雄很累的。』


『当英雄?你个性是轰炸机啊?没点战斗力怎么当英雄啊?』


他们不懂。赖美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在草稿纸上一点一点地画着自己看热血少年漫的时候学会的武器和装甲的草图。


有时,产出的失败品会被父母成堆成堆的扔掉,有时也会因为这些问题跟父母吵架。赖美云只是自己一个人画着,父亲收了她的漫画书,告诉她应该多出门去跟其他的小朋友玩,甚至在争吵的时候撕掉她接近完成的草图。


最后一次跟赖启林起争执被撕掉最接近完成的草图的那一天开始,赖美云的笑容就好像丢了一样。她画了一只可爱的机器猫,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桥豆,桥豆就成了她唯一的伙伴。


她脱去了可爱和柔软的外衣,露出了她对这个世界烈火一般的愤怒。她打架,晚归,认识一对狐朋狗友,跟父母吵架,拼命地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


他们不懂,他们只会在一边看着笑,反而那些被视为坏孩子的人们,更能够懂她真正的坚持 。


那就不要跟这个世界和解,那就这样坏下去又怎样?赖美云倔强地看着夕阳,一个人朝着落日的橙黄大吼大叫。


她觉得她可以成为自己想要的人,一直到认识了蒋申。


蒋申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跟她说“你一定会成为英雄”的人。


她才发现,有些事,她好像确实做错了。有些深信不疑的目标,好像与那个方向渐行渐远了。


……


活动室的门被赖美云轻轻地推开了。这是她们平时社团活动课霸占来休息的地方。秦瑜和其他女孩们正在聊着天,抬头看见赖美云,都十分地惊愕。


乖乖,这小祖宗怎么突然温柔了,她平时可都是踹门进来的。


赖美云清了清嗓子,靠在门框上,看了一眼自己的“伙伴”们。


“那个,鱼酱,以后还是你来做老大吧。”


“干嘛啊你?”秦瑜挑挑眉毛,“准备不干了?”


赖美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


“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林慧有点紧张的看着赖美云,“当时可是你号召我们一起去……”


赖美云有点抱歉的挠挠头:“那个,不好意思嘛。”


“毕竟快高三了,不好好学习的话,可是进不了英雄大学的。”


就算能把画出来的东西变成现实,也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赖美云转过身,离开了社团活动室。


她现在决定要把那个口口声声说着的梦想变成现实。



赖美云的高三过的有些孤独。


大家都在各过各的生活,有的人干脆就放纵了,有的人玩命的学着,赖美云属于后者,她一边应付着中英大的艺考,一边应付着文化课的课程。她不再与秦瑜她们一同乱晃,但也不再结交新的朋友,只是偶尔会问蒋申一些问题,蒋申也乐于解答。


埋头苦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实有些痛苦。


好吧,是很痛苦。赖美云叹了一口气,彻底失去状态,趴在一叠模拟卷上欲哭无泪。


高三的时候,学校还算比较良心的配备了心理疏导课,有一次小组治疗的时候,内容是画出自己的梦想。


“你们的梦想,可以有大小,可以有具体的形状,甚至可以有颜色,那个,那个扎双马尾的同学?”


赖美云知道是在叫自己,应了一声,抬起了头。


“如果给你的梦想涂一个颜色的话,你选什么?”


赖美云抬起头,眸子里映射出太阳的光亮。


“那,应该是橙色吧。”


“为什么是橙色呢?”


赖美云回答不上来,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坐了下来,看着草稿纸,一时有些发呆。


赖美云的梦想是由什么组成的?冲天的大火,橙黄的夕阳,以及一罐橘子汽水。


赖美云的梦想是由这些组成的。


她的眼睛里重新闪出了亮光,在纸上涂下一片橙黄。


那就是橙色的吧。梦想的话。


蒋申偷眼看了一下似乎灵感爆发正在奋笔疾书的赖美云,又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画纸,托着下巴叹了口气。


那我的梦想是什么颜色的呢?


蒋申突然感到了一阵说不出来的迷茫,她成绩好,家境优渥,按理来说不管怎样,她这一生都可以过的和和美美,平安顺遂。


但是那天跟赖美云聊完之后,她突然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一丝不确定性。


也许自己可以有更开阔的人生也说不定。


这个想法在蒋申的脑海里一闪而过,随后沉寂在了匆忙的作画里。


全班都在沉默的画着,也不排除有人偷偷拿出了作业写,教室里只剩下笔和纸相触的沙沙声,没有人交头接耳,一场小组治疗课竟然上成了一堂考试。


直到突如其来的一声警铃打破了齐鼓中学的沉寂。一个老师慌慌张张地跑过来,猛地敲了敲教室的门,全班的人都抬起头看着那个跑的满脸苍白的老师。老师抬手擦了一把额上的汗,上气不接下气地开了口。


“着火了。”



教学楼的窗户里冒出滚滚的黑色浓烟,橙黄色的火光映亮了半边天。这是赖美云他们班被疏散之后赖美云能看到的场景。


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哭泣,有人挥舞着鲜艳的衣料希望得到救援。


消防车已经赶到了,高压水柱无畏地冲向大火,一队消防员也试图搭云梯,但是教室的楼层太高了,一时难以触及。


“我们冲进去,先把学生们救出来,再控制火势。”消防队长叮嘱着,没注意到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已经冲向了火场。


“哎!那个人!你是谁!”


瘦小的身影停了下来,它的身上覆盖着一身黑色的隔热涂料装甲,带着头盔,看不清脸。她回过头看了身后一眼,接着向火场里面冲了进去。


“是,是英雄吗?”


有人开始纷纷议论了起来,消防队长咬咬牙,一招手,几名消防官兵跟在那个人的身后冲了进去。


“有一个无名英雄带头冲进去了!”


蒋申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些不可置信,她踮起脚尖,越过人群,看见了那个冲进火场的身影。


有一点眼熟。蒋申这样想着,突然往班级的队伍后面看过去。


当她看见了一本摊开躺在地上的素描本的时候,她什么都明白了。


“笨蛋!”蒋申低低的骂了一句,就向着班级的最前面挤了过去。


……


虽然有设计隔热涂层,但是赖美云前冲的脚步依旧越来越慢。四周被橙红的火焰包围了,烟雾很大,尽管打开了夜视仪,仍然看不太清火场里的状况。


最重要的是,这橙红色的火焰映的赖美云一阵一阵的心慌。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六岁的那年,被困在房间里时的无助涌上心头。


果然还是有点勉强吗……


“唔咳咳咳咳……”


有人咳嗽。赖美云扭过头去,看见一个趴在地上正在向她招手的人。教室里没来得及逃走的人应该被熏倒了,赖美云灵机一动,俯下身子,打开了身后的窗,看了一眼楼下。


六楼。赖美云倒抽了一口气,将那个求救的女生抱在怀里。


“抓紧我。”


赖美云说完,一脚踩在了窗框的边缘,跳了出去。


耳边是那女孩的惊叫声,赖美云一咬牙,身后的推进装置启动,本来极速下坠的身子硬生生地在半空中停了下来,她抱着女孩缓缓落了地,将吓得半死的女孩放在了地上,转身又冲向了火场。


赖美云也不记得自己冲进去多少次了,隔热涂层好像也不隔热了,身上出了一身汗,其他的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通过攀爬绳和救援云梯不断地往外运被困人员。


赖美云感觉自己的体能已经要到极限了,但她还是扛起了一个已经昏迷过去的男生,向着窗户外面奋力的一跃。


然而,这一次,推进装置罢工了。赖美云疯狂地按着推进装置的操作键,可是推进装置怎么也不起作用。


下坠的速度越来越快。赖美云一咬牙,将那个男生举到了自己的身前,自己则垫在下面。


不知道这一摔,还能不能活下来……


赖美云有一些后悔,但是旋即被一种无法言说的缓释感包围了。仿佛用力冲刺了一百米之后脱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剩下的事情,都交给蜂拥而上的人群,以及跑道上喧嚣的风。


在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赖美云跌进了一片无边的柔软里。


过了一会,赖美云才敢睁开眼睛,眼前的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太阳要落山了,半边的天空被染上了绚丽的橙色。


看来自己运气不错。赖美云扭过了头,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消防软垫里。她刚准备起身,就被一个人一把拉进了怀里,紧紧地抱着。


赖美云抬起头,看见了站在一旁的秦瑜一行人。


“自己逞什么英雄啊,前老大。”秦瑜啧了一声,双手环抱在胸前,“我作为新的老大,才不能输给你呢。”


蒋申则是紧紧地抱着赖美云,另一只手在她的机械外骨骼装甲上疯狂地拍打着。


“赖美云你是什么型号的大傻瓜啊!”蒋申急得眼里都出了泪花,“要不是我找到秦瑜他们一起把这个垫子搞过来,你今天就摔成智障了!”


赖美云疲惫的笑了笑,还给蒋申一个拥抱。火势渐渐的小了下来,那危险的橙色慢慢消散,只剩下黑色的烟,飘散在逐渐变暗的天色里。



“原来你怕火啊。”


张紫宁抬头看着深圳夜晚上空绚丽的烟花,炸开的缤纷色彩也就全落进了她的眼里。赖美云抱住她的手臂,搓了搓自己的双手,跟张紫宁的右手交握在一起。


“嗯对啊。我不仅怕火,还怕高。”赖美云抬头看着张紫宁,咧开嘴笑了笑,“所以啊,你是不是应该表扬表扬我超越自我啊什么的?”


“好,表扬你。”张紫宁捏了捏赖美云的手,“不过,以后不可以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啦。对了,还说我呢,你不是也敢往森林大火里跑?”


“那是我的职责啊。”


“所以啊,那也是我的职责。”赖美云嘟起了嘴,“要当英雄,要拯救别人,不就应该恪守职责吗?”


张紫宁看着眼前的小朋友颇为娇嗔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伸出修长的手指戳在小朋友的脸蛋上。


“我知道,我是说,以后不可以一个人冲进去了。”


言毕,张紫宁俯下身子,轻轻地在赖美云的嘴唇上啄了一下,成功地让本来就被逗的脸红的赖美云红成了了一颗番茄。


“以后,有我在。”


“咳咳嗯。”


赖启林清了清嗓子。张紫宁跟赖美云顿时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将手背到了背后,转过身看着赖启林。两人对视一眼,皆是讪讪的笑了笑。


“年轻真好啊。”林晨抱着手站在赖母的身边,两个母亲相视一眼,都笑得弯起了眉眼,“去洗手吧孩子们,该吃年夜饭了。”


“好!”


赖美云转身,身后黑色的天空上,一朵橙色的烟花绚丽的绽放了开来,像是某个约定在天空刻下的印记。


是崭新的一年。赖美云勾起嘴角,扭头走进了屋子。


崭新的一年,也会为了那抹橙继续的奔跑着。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